雙北全面停課!3縣市家長「希望也跟進」 PTT歪樓酸爆:中央神隱

▲侯友宜、柯文哲。(圖/新北市政府、北市府提供)

▲雙北市長達成共識,高中職以下全面停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雙北市長今也達成共識,高中職、國中小、公私立托幼全面停課至5月28日。消息一出,讓許多父母鬆了一口氣,其中就有3縣市家長也希望能跟進,但更多人吐露辛酸,直呼連特休假都沒有,要請防疫照顧假更難!

雙北停課消息宣布後,就有家長迅速在臉書社團「小一聯盟」發文,直呼「北市、新北市宣布停課了,5月18日-5月28日,安親、補習班、幼兒園也停了,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家長們紛紛回應,「有多少家長能真的請防疫照顧假」、「昨天就該宣布」、「不是不能請,就是不給請,看得到用不到,父母為難」、「雙北根本就應該停班停課」、「我們連特休都沒有,防疫照顧假更難」、「我沒有後援,住新北,已請了一周假,現在我們公司用輪班方式,不扣薪」。

▲。(圖/翻攝自PTT)

▲鄉民大讚雙北之餘,不忘歪樓狂酸中央。(圖/翻攝自PTT)

值得一提的是,有桃園、台中、彰化的家長憂心直言,希望能跟雙北一樣宣布停課,「台中市也要跟進啊,小孩去上課也很可怕好嗎」、「桃園市什麼時候停課啊?今天送去也是好擔心」、「希望台中跟進」、「桃園什麼時後停課?也是心慌慌」、「應該台北新北桃園都要停,讓疫情穩定後再看狀況」、「彰化也該超前部署了吧!不要等嚴重了才要停吧」、「+1我也桃園好怕啊」。

而相關話題也在PTT掀起熱議,鄉民則表示,「阿北務實」、「確實總統是柯文哲,副總統是侯友宜。中央已經沒用了」、「不愧是外科出身,毫不囉嗦」、「社畜還是要上班喔,你們不算人」、「中央神隱中,可憐」、「老師:爽,提早放暑假」、「中央已脫離戰場」、「家長明天開始當性奴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