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股暴跌500點後迅速拉回 蘇貞昌:緊盯股匯動態

▲▼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不時與指揮官陳時中交換疫情最新發展。(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緊盯股市。(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病例連續兩天破百,台股今(17日)開盤以15554.99點開出,重挫564.62點,不過跌幅迅速收斂。行政院長蘇貞昌繼昨(16日)接連召開財經首長會議,今(17日)一早再度強調,政府已確認好各項防疫、民生物資供應充足、產能不受影響,並已經要求金融、財政相關部會緊盯股匯市動向。

蘇貞昌17日上午在臉書表示,今天是指揮中心宣佈雙北三級警戒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政府要呼籲所有民眾,國內經濟基本面佳、外銷需求持續強勁,生產端運作正常,請大家不必恐慌、更不該散佈未經查證的謠言。

蘇貞昌強調,政府已確認好各項防疫、民生物資供應充足、產能不受影響。我也已經要求金融、財政相關部會緊盯股匯市動向,嚴查不法行為、更會對穩定股匯市做好準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6日表示,各上市櫃公司的獲利比起去年都有大幅成長,外銷訂單也非常充足,目前疫情發展對消費端有短期影響,只要盡快將疫情控制住、有效圍堵疫情擴散,加上政府已提出擴增兩千一百億元防疫紓困預算修法,待疫情穩定後展開新一波消費刺激,經濟成長仍能維持預期。

此外,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16日也表示,國安基金會持續密切關注疫情影響及股市動態,若有必要,不排除召開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討論是否啟動護盤機制;但他也強調,台股基本面強勁,投資人不用過度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