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互轟7日奪149命 難民營遭空襲炸成廢墟!5月嬰瓦礫堆奇蹟倖存

▲▼沙提難民營遭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提難民營遭攻擊,導致8名兒童喪命,共1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已進入第7天,以軍15日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持續轟炸特拉維夫(Tel Aviv)為由,對加薩(Gaza)地區發動空襲,還炸毀了哈馬斯一名高層成員的住宅。統計顯示,自以巴在10日爆發衝突以來,單單加薩就有至少149人死亡,其中包括41名兒童。

▲▼沙提難民營遭空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提難民營在空襲中被炸成廢墟,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社、《以色列時報》等外媒報導,以色列在15、16日,對領導哈馬斯的高層成員辛瓦(Yehya Al-Sinwar)位於加薩的住宅進行空襲,炸藥同時也擊中加薩市的沙提(Shati)難民營,炸死了至少10名巴勒斯坦人,其中有8名死者都是兒童。

▲▼沙提難民營遭空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幾乎全家都在這場空襲中罹難的當地居民哈迪迪(Mohammed Hadidi)表示,他的妻子在15日帶著5個孩子一同前往妻舅家慶祝開齋節,不料卻在當地遇到空襲,妻子與4個孩子不幸喪命,只有最小的兒子歐瑪爾(Omar)被急救人員從瓦礫下搶救出來,才得以倖存。

▲▼沙提空襲中倖存的小男孩。(圖/翻攝自推特/@MaySharaf12)

▲在沙提空襲中倖存的小男孩歐瑪爾,被急救人員從瓦礫堆中救出。(圖/翻攝自推特/@MaySharaf12)

急救人員指出,當他們找到5個月大的歐瑪爾時,他正躺在母親的遺體旁大聲哭泣,他們也在瓦礫堆中發現散落一地的玩具和慶祝開齋節的食物,難以想像原本的佳節竟成了悲劇。哈迪迪哭著表示,家人們並未發射火箭炮,孩子們也只是「穿著慶祝開齋節的衣服,好好待在家裡玩耍」,「他們究竟做錯了什麼?」

聯合國發言人表示,以軍的空襲行動讓聯合國「深感不安」,美國總統拜登也分別與以巴領袖通過電話,關注雙方人民在衝突中的生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5日表示,哈馬斯才是挑起雙方衝突的一方,因此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仍會持續,「需要多久就持續多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