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中共建黨百年」將至 北京紅色旅遊火爆

▲▼北京香山革命紀念館外排隊民眾。(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香山革命紀念館外排隊民眾。(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今年是中共建黨百年,「七一」將舉行慶祝活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3月提出,全黨展開黨史學習教育後,各地「紅色旅遊」爆發,以中共的「進京趕考」首站,北京香山的雙清別墅,以及香山革命紀念館為例,自5月起天天爆滿,機關組織、國營企業團體絡繹不絕,甚至開賣文創商品,在後疫情時期發展另類「紅色經濟。」

香山雙清別墅位於香山公園南麓的半山腰,是中共進入北平(北京市)後,毛澤東早期的住處和辦公處,香山公園內的來清軒等舊址,也是中共中央在入住「中南海」前,最早在北京的指揮中心,毛澤東就是在這裡,指揮進入南京的渡江戰役。

▲▼北京香山雙清別墅、來清軒。(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香山雙清別墅外的企業參訪團

緊鄰香山公園的香山革命紀念館,是大陸2019年9月,正式對外開放,陳列數千件展品,展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辦公時期過程的重要「黨史」教育基地,配合新媒體科技,還加入動態影像、全席投影、LED螢幕等技術。

香山革命紀念館一名楊姓宣教員(導覽員)表示,革命館如今平均一天可接待3、4000人,最高峰可達到5000人,各機關組織、學校、企業、團體都非常多,甚至95後(1995年以後出生)、00後,還有爸媽帶著「10後」的小朋友一起來「學習黨史」,文創商品每天早上上架的貨,下午就沒了;香山公園負責人表示,該區八處革命紀念地舊址,五一期間接待旅客約5.78萬人次。

據記者觀察,平日下午進入香山革命紀念館,館外通道目測須排隊30分鐘以上才能入場,來「學習黨史」的團體,除了身著統一外套的國營企業,還可以見到學校單位、外省市旅遊團,甚至是中外合資企業的黨支部、解放軍方都有。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北京香山革命紀念館販售的文創商品。

▲▼北京香山革命紀念館。(圖/記者陳政錄攝)

▼雙清別墅和香山革命紀念館。▲▼北京香山雙清別墅、來清軒。(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香山革命紀念館。(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