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大停電!台電認「員工按錯」 國民黨轟:把台灣人當笨蛋?

▲▼518大停電!台電認「員工按錯」 國民黨轟:把台灣人當笨蛋嗎?(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記者會砲轟經濟部長王美花。(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興達電廠昨(13日)下午2時37分跳機,造成全台約400萬戶大停電5.5小時,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4日)表示,是因為員工按錯造成跳機。國民黨炮轟,在蔡政府的施政下現在台灣缺水、缺電、缺疫苗,難道連人民最基本的安居樂業,蔡政府吝於給人民嗎?蔡政府除了會最做哽圖、洗腦國人,是把台灣人民當作笨蛋嗎?

昨中午全台傳出停電災情,就連紅綠燈也全熄滅,為了嚴防交通陷入大亂,各地警局也臨時出動交警指揮。總統蔡英文昨出面為停電一事向國人致歉,並說明跳電是「輸配電」的問題,這凸顯台灣配電均衡和電網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不過,關於跳電原因,王美花今指出,昨日進行測試時,台電同仁原應需開啟編號3542隔離開關,因誤操作編號3541隔離開關,造成輸電設備匯流排產生接地故障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支持非核家園必須要完整的配套措施,完善的替代能源方案與可行性,必須100%讓電源供應正常運作無虞,但昨天的大跳電、大停電,全民遭到蔡政府的突襲,讓各行各業措手不及,這是人禍,不是天災。

鄭麗文痛斥,只有第三世界才會缺電,台灣卻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就是因為錯誤政策、因為政府無能、一再用大內宣謊言粉飾太平、不面對問題,一再置全民於缺電危險中,台灣這樣缺水、缺電、缺疫苗,難怪被《經濟學人》封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還需要阿共仔打過來嗎?台灣自己問題這麼多,每天被自己人偷襲、突襲。

鄭麗文質疑,跳電的所有損失台電要賠,蔡政府忘記台電是100%國營事業,是人民出的錢,民進黨信誓旦旦保證不缺電,會檢討供需不平衡,結果咧?民進黨就是意識形態治國,什麼配套都沒有就押2025非核家園時間表,到時候所有核電廠關掉,哪來足夠的電?

鄭麗文說,4年前815跳電,蔡英文還說要供電分流,時任經濟部長李世光道歉下台,4年後的513再度全台大跳電,蔡英文當年的承諾呢?供電狀況改善了嗎?根本就是全面惡化,國民黨團強烈要求王美花下台,民進黨政府必須全面承擔、負責,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數倍,敬告民進黨政府不要只顧分贓、不顧難看的吃相,「蔡英文、蘇貞昌請給全民一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