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性停電!全國超過395萬戶用電受影響 網:關鍵停電拯救疫情

記者陳雕文/綜合報導

一間位於高雄的興達電廠故障,竟讓全國各地遭殃!截至晚間6點,各消防機關回報全國計312件電梯受困,其中257件脫困,還有55件處理中;內政部表示,因應台電興達電廠停機,全台分區輪流停電,粗估超過395萬戶民眾用電受影響。有網友認為,這次停電是有「計畫性」的,認為「停電拯救了疫情」。

2021.05.13停電,停電示意圖      。(圖/記者劉亭攝)

▲全台各地大停電,公司企業全遭殃。(圖/記者劉亭攝)

據了解,高雄市路竹區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於下午2時發生故障,導致興達發電廠四部機組跳脫,無預警停機事件發生後,臺灣電力公司緊急發出停電通知,但該簡訊卻讓不少民眾火冒三丈,「都已經停電了才傳簡訊告知是要幹嘛?」

還有不少網友氣不過,紛紛湧進興達發電廠的Google評論給1星,甚至留言狠酸「因為人與人距離被拉遠,無法用愛發電,所以停機!」

▲▼全台停電災情統計。(圖/內政部消防署提供)

▲全台停電災情統計。(圖/內政部消防署提供)

內政部表示,因應台電興達電廠停機,全台分區輪流停電,內政部警政署已立即成立應變指揮所,請各警察機關即時啟動應變機制,加強疏導交通及防範治安突發事故發生,目前適逢下班交通尖峰期,警方也會加派員警和義交協助疏導指揮,維持交通順暢。

針對政府呼籲民眾不要輕信網路假消息的說法,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開砲,「什麼是假訊息,公布兩個來看看,要大家不准發訊息吧?人民沒有自救、恐慌的權力了嗎?」網友看了讚聲留言、「友志哥~~~你們覺得沒電都是幻覺而已!有政府,會做事。有愛就有電!」、「政府不是説不缺電嗎?一個電廠事故,全台大停電,真的很可悲」、「缺電就缺電,別再扯什麼假訊息啦!」

也有網友懷疑,這次停電是有「計畫性」的,因為國內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因此透過大跳電來轉移大家注意力,認為「停電拯救了疫情新聞」。

▼國民黨團批評,非核家園還没看到,卻看到全台停電,台灣真的不缺電嗎?(圖/翻攝自國民黨團臉書)

▲▼國民黨團批評,非核家園還没看到,卻看到全台停電,台灣真的不缺電嗎?(圖/翻攝自國民黨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