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若封城?網點名「各行業GG」衝擊範圍太大:剛爬起來又被壓

▲▼台北sogo復興館提早打烊 大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雙北疫情嚴重,各地區實施消毒作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目前感染源尚有許多待釐清之處,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指出,「該封城就封城」,新北市已做好相關配套與最壞打算。假設真的實施封城,首當其衝的就是經濟活動,有些行業封城後沒辦法上班,會面臨停薪甚至被裁員的狀況,網友不禁好奇,「如果封城哪些行業會GG?」

原PO在PTT表示,封城不代表所有人都不用上班,有些行業可以居家遠端作業,民生相關的產業還是會持續進行,前提是必須符合防疫規定與提出完整應對措施,他認為「百貨、物流、金融、電信感覺都不會出事,但是其他非生活必須的就GG了」,究竟哪些行業會面臨最大衝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新冠肺炎消毒行程。(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已做好封城的最壞打算。(圖/記者呂佳賢攝)

網友紛紛指出,「百萬個攤販、夜市業者、東區、西門町會死一堆」、「牽一髮動全身,餐飲GG對全部人都有影響」、「問什麼行業不會GG比較快」、「旅遊業連國旅都沒得做再死一半」、「婚宴廣場吧」、「健身房」、「百貨你確定沒事?」、「實體電影院吧,在家線上看搶生意已經打臉一次了,這一年溺水掙扎,剛爬起來又被壓頭。」

據了解,目前疫情最新進度為「蘆洲、宜蘭和諾富特病例,基因定序完全一樣」,代表病例間有互相關聯,不過現在還沒辦法確認人與人的連結狀況;此外,蘆洲病例(前獅子會長)曾去過萬華茶藝館,與萬華病例有人與人的接觸,可能是同一串往下延。陳時中透露,此消息讓疫情升到三級警戒的可能性降低,目前也沒有討論到封城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