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起草人在美逝世 享嵩壽102歲

▲▼萊斯特·沃爾夫(Lester L. Wolff)。(圖/美聯社)

▲萊斯特·沃爾夫(Lester L. Wolff)。(圖/美聯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美國對台政策重要依據、《台灣關係法》起草人之一的萊斯特·沃爾夫(Lester L. Wolff),在5月11日紐約州索約塞特當地醫院去世,享嵩壽102歲。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萊斯特·沃爾夫曾在國會擔任8屆議員,他在1967年首度當選後,曾經自費前往越南考察5次,並在當時呼籲美國政府停止介入越南紛爭。

1970年代,萊斯特·沃爾夫在美國國會擔任亞太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在美國尚未承認中共政府以前,為了保持與台灣的經貿與軍事聯繫,他與另外兩位參議員甘迺迪(Edward Kennedy)、克蘭斯頓(Alan Cranston)共同起草《台灣關係法》,1979年通過後,在台美之間建立了準外交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