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恐升三級警戒!侯友宜:已進入社區群聚大爆發 鄰里活動全面取消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近日本土案例增加,雙北緊急升級防疫,新北市12日上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已進入社區群聚大爆發,一定還有很多個案、隱形病毒延伸沒被發現,無症狀的確診者存在社區中,如同上次林口康橋2名學生,血清驗出陽性,好險學校機警全面採檢才成功防堵。他也宣布,鄰里活動全面取消、藝文展演活動一律取消。

▲▼侯友宜赴蘆洲視察消毒。(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昨赴蘆洲視察消毒。(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說,他不斷呼籲不能無視全球疫情,台灣無法置身度外,阻絕於境外是最重要關卡,從諾富特事件就可知道,政府在阻絕境外這塊有待加強,疫調後找不到感染源,這就是社區感染的開始,更是社區感染爆發的徵兆,當社區感染案例一個個出現,就是社區群聚大爆發正在進行中。

侯友宜強調,因此,新北市務必全力備戰,不是只有二級警戒,團隊每個人都要把防疫放在市政之前,以防疫為最大優先,這波再不堵住,到時候區塊封鎖,甚至封城,希望不要走到那一步。

侯友宜也表示,二級警戒是臨時的,更重要的是讓市民了解,這次疫情一定要提高警截、配合政府,最基本的戴口罩、勤洗手、環境消毒務必要做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