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當員工」什麼工作年薪破100萬 5項職業最多人點名

▲▼工人,勞工,工地,工安,工地勞工安全,營建工程。(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友好奇,「南部什麼工作可以年薪百萬」,網友答案曝光。(圖/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國土面積雖然不大,但南北差異卻頗為明顯,其中「南北薪資差異」一直是網友論戰焦點。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若單純擔任受僱員工的話,「南部有什麼工作可以年薪百萬」,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他非常好奇,如果不是自己創業當老闆,就是以單純的受僱員工來看,在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等地,「南部有什麼工作可以年薪百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看了文章後紛紛表示,「有你也做不來,乖乖去跑外送,做30天16小時吧」、「銀行員感覺有機會」、「南部有50萬就偷笑了,還100萬」、「投胎做傳產二代,跑車當玩具開」、「如果你是老闆,什麼員工讓你願意給到這麼高」。

▲學生,工程師,工作,辦公室,忙碌,電腦,上班族,OL。(圖/pixabay)

▲許多網友舉例,園區工程師、大學教授、老師及醫生等,年薪都有機會破百萬。(圖/翻攝自pixabay)

其中最多人舉的例子則是,像是「園區工程師、台南台積電」、「大學教授、老師」、「宮廟」、「醫生」等4種,還有許多工業、實業受僱員,像是「中鋼,台船員工,我爸的薪水是我現在薪水的3倍多」、「中鋼相關的,做幾年就100萬了」、「中鋼、台塑員工」等。

另外也有許多創業的例子,「農夫,你做得起來,真的賺到你會怕」、「養豬啦,低調默默賺」、「水產養殖吧」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