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力推「學校供餐法」專法 范雲盼明年母親節前通過

▲▼大享食育協會、民進黨立委范雲6日於立法院召開「給親子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催生學校供餐專法」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大享食育協會、民進黨立委范雲召開「給親子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催生學校供餐專法」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為保障學生飲食營養與校園食安,多個民間團體6日推出台灣首部民間版「學校供餐法」專法,明定中央主管機關應設置學校供餐委員會,並要求學校應設置專職營養師辦理學校供餐業務,並且將「行政警察權」入法,以保障校園食安與學生飲食營養。

大享食育協會6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給親子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催生學校供餐專法」記者會,並邀集民進黨立委范雲、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以及多個民間團體共同參與。

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表示,「學校供餐法」是全台首部站在親子角度為出發點,規範專業人力、食材供給及財務制度的專法,希望透過中央層級的法源,解決學校供餐一國多制的亂象。

台北律師公會公益事務委員會委員謝孟羽說明,根據草案的七大亮點,包括擴大學校推廣飲食教育從幼兒園一路到高中,明定學校供餐方式以鄰近學校的中央廚房或團膳廠商供應,不受行政區域劃分限制。

此外,草案中也規定,中央主管機關應設置學校供餐委員會,明定供餐費用,補助要因地制宜,要求學校應設置專職營養師辦理學校供餐業務,學校廚工人數與供餐人數之配置比例不得低於1:100,並且將「行政警察權」入法,以強化監督量能。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宋全娟則建議,除了增加專業的營養人員外,營養午餐的用餐時間也應拉長,並增加營養午餐容器的美感與實用性,讓午餐更美味。

范雲表示,很榮幸在今年的母親節前夕,可以支持由民間平台推出的民間版「學校供餐法」立法, 她樂見民間團體結合家長到專業的力量,希望在立法院推動專法,並且可以一次到位。

范雲也說,她非常支持大家的理念,未來也會鼓勵其他立委共同簽署,近一步把好的訴求在立法院落實,希望立法院能夠儘速排審,並在明年的母親節前完成立法,因為守護好孩童的健康,就是送給全台母親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