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外包商弟弟居隔身體不適!莊人祥曝「8名家人」採檢結果

▲▼0429記者會,莊人祥。(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華航案累計28人去診,其中有1例是諾富特飯店外包商案1145,近日傳出案1145的弟弟居家隔離期間身體不適送醫。發言人莊人祥今回應,案1145的家人目前採檢都是陰性。



案1145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為機場防疫旅館外包商工作人員,今年4月初至4月28日間除休假外皆在該旅館工作,個案4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4月30日曾至診所就醫,5月1日經衛生單位調查評估後,同日安排就醫採檢確診(Ct值1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外傳個案弟弟居家隔離期間不適送醫,孩子送回家和媽媽同住可能讓媽媽暴露在感染風險裡。對此,莊人祥回應,案1145目前同住8名家人檢驗都是陰性,所以包括他的弟弟和小孩都是陰性,所以並沒有像剛剛講的狀況,都在居家隔離當中。

另外,外傳外包商曾到疾管署,莊人祥今也證實,他4/12、13有到疾管署,5/2有症狀,5/3回報,5/4採檢陰性,目前在做一人一戶的居家隔離。指揮官陳時中也隨後補充「4/12大家都安全的,事件傳染期還沒開始。」

莊人祥也坦言,事件爆發後,4/28就開始陸續跟諾富特飯店調閱名單,但因為他們的人都在集中檢疫所隔離,所以一開始名單獲取的不是很順利,5/1有收集到72名,昨天又收到8位,所以現在總共有80位名單,會密切追蹤。

【你可能也想看】

►華航確診機師、空服一起在「飛鏢運動酒吧」 活動時間曝光!
►染疫水電工足跡更新! 不只蘆洲「還去過三重飲料店」
►機師空姐自主管理期去酒吧聚會! 衛生局要查「最高可罰30萬」

►諾富特重症主管「即將移除呼吸器」 張上淳曝3名重症現況
►諾富特外包商去過疾管署!莊人祥證實:4/12、13來過
►諾富特定序出爐!旅館人員、水電工7人都是英國變異株「屬同一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