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警:許書桓刪96秒影片還有「壓力來源」 2關鍵曝疑點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黑衣人事件,中崙所前所長許書桓涉嫌刪除當天的監視器畫面,雖然台北市警局2日召開記者會強調沒有施壓、關說,但有基層警員透露,中崙所是松山警分局的龍頭所,許書桓也不是菜鳥所長,不可能不知道刪除監視器影像的嚴重性,有可能是受到「某種壓力」影響,才沒有吐露實情。

▲刪監視器畫面。(圖/記者莊喬迪翻攝)

▲許書桓與傅姓巡佐站在監視器主機前,疑似在操作「格式化」硬碟。刪監視器畫面。(圖/記者莊喬迪翻攝)

在警方還原的「關鍵96秒影像」中,只見4月16日凌晨2時15分,徐姓男子等10人尾隨教官楊忠蒞進入松山警分局中崙所,欲與其理論,顏姓前副所長與該所人員立即採取強勢作為,喝斥、壓制控制現場,並將滋事民眾立即排除分局駐地外,時間僅1分36秒。

但事後又爆出前所長許書桓涉嫌刪除當天的監視器畫面,而且疑似有民代關說,引起警政署重視。對此,台北市警局在2日召開的記者會上強調,涉案員警於4月16日晚間7時07分刪除影像,然而松山警分局局長是在4月21日晚間10時許接獲公關室主任告知,始知上情,並立即向台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報告,一切都是許書桓、傅姓巡佐個人所為,「由此可證,有關長官施壓、民代關說等外力介入,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

▲▼松山之亂,前中崙所所長許書桓到北檢應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許書桓到北檢應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不過,台北市警局的說法形同把所有刑責、行政責任切割、推諉到基層中崙所所長、巡佐身上,甚至出示一份許書桓的「被認罪」聲明書,內容提到,「考量分局教官與他人在所外糾紛逃入分局畫面如果流出,對教官個人及警察形象有負面影響」、「而導致當天監視器畫面檔案格式化」。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基層警員質疑,首先中崙所是松山警分局的龍頭所,其次,許書桓有擔任所長的經驗,並非菜鳥所長,經驗、能力以及膽識都是受到肯定的,不可能不知道刪除監視器影像的後果有多嚴重,應該是受到「某種壓力」影響才會這樣做,或許刪除影像的真正動機還未完全曝光。

▼楊忠蒞不只在路口辱罵黑幫成員,逃返所內還回身比中指,造成二度衝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警分局前教官楊忠蒞不只在路口辱罵黑幫成員,逃返所內還回身比中指造成所內二度衝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警分局前教官楊忠蒞不只在路口辱罵黑幫成員,逃返所內還回身比中指造成所內二度衝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