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增38萬確診 CNN直擊「1天燒100屍」:遺體堆積速度超越火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新冠疫情慘重讓各國紛紛伸出援手,但就在國際救援物資抵達之際,境內30日又增38萬人確診新冠肺炎,3498人染疫病逝。如今當地醫療體系及火葬場已不堪負荷,儘管掘墓者24小時工作輪班,火葬場從白天燒到黑夜,但火葬場遺體堆機速度已超越火化速度。

▲▼ 印度新冠疫情嚴重,火葬場。(圖/路透)

▲印度連續第9天單日出現30多萬人確診。(圖/路透,下同)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CNN報導,依據當局30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過去24小時出現38萬6452例新增確診,有3498人染疫病逝,使得境內確診總數來到1876萬2976例,死亡人數為20萬8330人。這也是印度連續第9天單日出現30多萬人確診。

印度新冠疫情飆升導致醫院床位、氧氣等嚴重短缺,一台台救護車載運遺體前往設立在停車場、公園等地的臨時火葬場,整排火化區日夜焚燒火化遺體,烈焰燃燒的爆裂聲響早已覆蓋一旁悲痛親屬的祈禱與哀悼聲。

▲▼ 印度新冠疫情嚴重,火葬場。(圖/路透)

新德里東部一處火葬場負責人尚迪(Jitender Singh Shunty)坦言,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單日火化遺體的數量約介於8至10具之間,但如今每天都必須處理100具至120具遺體。如此慘況讓該火葬場決定把火化區擴建至停車場,數十名工人利用磚塊、灰泥建造新的火化平台。

然而即便如此,許多死者家屬仍必須排隊等待火化,還必須為焚燒親人遺體的木柴支付費用。北德里市政公司也表示,在過去一週這段期間,當地焚化機構每天都要處理約莫600具遺體,而這是官方單日死亡統計的2倍之多,存在嚴重漏報問題。

▲▼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圖/路透)

儘管多地現已實施新一波防疫措施,防堵疫情再度蔓延,氧氣瓶、呼吸器、藥物等國際救援物資陸續送抵印度,但在疫情慘重的各地區實際取得資源之前,遺體仍會持續堆積。此外,對於政府反應慢半拍的狀況,民間的無助、沮喪、憤怒開始擴散。

尚迪指出,德里的氧氣、病床、呼吸器等全數短缺,情況將會持續惡化,相關負責人做了承諾之後就神隱,「我很氣憤,應該出來做事的人沒有出來扛」,所以志工不得不出來做事。

更多相關新聞

►印度疫情崩潰工廠卻不能停工 台商曝「每天看到有人確診」
►為了救祖父!他上網求氧氣 反遭認定造謠「意圖引發恐慌」恐坐牢
►印度7天增210萬例!活死人全躺街頭 日本東京奧運前疫情再起

夠省電不怕開整天!台灣製除濕機下殺34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