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救祖父!他上網求氧氣 反遭認定造謠「意圖引發恐慌」恐坐牢

▲▼ 印度新冠疫情嚴重,醫用氧氣等物資嚴重短缺。(圖/路透)

▲印度新冠疫情嚴重,醫用氧氣等物資嚴重短缺。(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第2波疫情來勢洶洶,醫院病床、氧氣等物資嚴重短缺。北方邦26歲男子亞達夫(Shashank Yadav)為了挽救性命垂危祖父的性命,透過推特哀求氧氣,但卻被警方指控散播氧氣短缺的謠言,「意圖引發恐慌」,如今面臨可能坐牢的困境。

BBC報導,北方邦是印度疫情最為嚴重的邦之一,亞達夫為了救祖父的性命,26日在推特簡短寫出「急需氧氣瓶,越快越好,拜託了」(Need oxygen cylinder asap),同時標註寶萊塢演員蘇德(SonuSood)的名字,但並沒有提及新冠病毒,也沒有透露祖父是受哪一種疾病所苦。

▲▼ 北方邦26歲男子亞達夫(Shashank Yadav)透過推特哀求氧氣。(圖/翻攝自推特)

▲亞達夫(Shashank Yadav)的貼文並沒有提及新冠病毒。(圖/翻攝自推特

只不過,亞達夫的推特貼文被當地官員認定屬於「虛假消息」,意圖煽動他人反對政府、引發恐慌。就在27日晚間,當局對他提出刑事指控,如今面臨可能坐牢的困境。

現已知亞達夫祖父在26日晚間就已過世,死因為心臟病發作。官員表示,死者並沒有感染新冠肺炎,但相關細節仍有待確認。

更多相關新聞

►印度疫情崩潰工廠卻不能停工 台商曝「每天看到有人確診」
►印度大壺節「2.5萬人沐浴恆河」!上街就聞焚屍味 華裔妹:好想哭
►印度又增近38萬確診!全境飆破1800萬人染疫 美國籲公民速離境

Dyson無線吸塵器「特價9799元」 買一送四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