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宣布「有條件解禁小三通」 楊鎮浯籲蔡總統善意回應

記者柯沛辰、林名揚/金門報導

中國大陸29日發布新的境管措施,宣布自5月10日起有條件解禁小三通。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公開表示,樂見陸方放寬管制措施,也呼籲中央和總統蔡英文能明確回應對岸,縣府將為後續重啟小三通預做準備。

「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29日下午宣布,自5月10日零時起實施「台胞來閩入境檢疫便利通道措施試點工作」,舉凡金門、馬祖居民連續居住28天,免申請即可循小三通到福建地區,且不用隔離。

公告中指出,台灣本島居民經申請後,可循大三通搭機至廈門,依照「2+19」規定,先入住隔離酒店2天,再進行後續19天住所至工作地點的「點對點」醫學觀察。

▲▼中國大陸宣布「有條件解禁小三通」 縣長楊鎮浯籲蔡總統善意回應。(圖/記者林名揚攝)

▲縣長楊鎮浯。(圖/記者林名揚攝)

對此,縣長楊鎮浯表示,自疫情以來,縣府不斷呼籲在「疫情可控」、「防疫準備充分」的情況下,有條件解禁小三通。為此,他日前(3/15)也率隊拜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討論相關事宜,並獲得正面回應。

楊鎮浯說,小三通是蔡總統過去擔任陸委會主委時開辦,在此時條件成熟的情況下復航,能顯示蔡總統對兩岸交流的善意。他強調,所謂復航,並非無條件開放,而是由縣府對人員、航班充分規劃管制,盼中央能有明確回應。

稍早,縣府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如今邁入後疫情時期,縣府期盼兩岸相關部門能夠逐步鬆綁境管措施,目前已請中央部會協助評估、決定小三通方案,縣府將全力配合,並在政策定調前預先做好準備與因應,期盼小三通早日重啟,恢復昔日榮景。

▼縣府表示,樂見其成,盼中央善意回應。(圖/記者林名揚攝)

▲▼中國大陸宣布「有條件解禁小三通」 縣長楊鎮浯籲蔡總統善意回應。(圖/記者林名揚攝)

▲▼中國大陸宣布「有條件解禁小三通」 縣長楊鎮浯籲蔡總統善意回應。(圖/記者林名揚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