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拍賣見女用機!他好奇優勢「會比較新嗎?」 內行揭真相

▲正妹,妹子,滑手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逛二手拍賣時,發現有的賣家會強調「女用機」,讓他不禁好奇背後用意,直呼「有什麼優點嗎?」問題釣出許多內行人解答,也有人不諱言,看到這個關鍵字,就會直接Pass。

網友在PTT表示,「看二手拍賣,有時候賣家會說是『女用機』,代表上個使用者是女性?我要問的是,強調女用機的用意是什麼?因為是女生用的,會更愛惜保護,所以比較新?還是有什麼優點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內行人直言,「根據我的大量二手經驗,保護最好的通常是胖胖的宅宅,他們的3C品項都很棒,女用機通常都是品項最差的那種」、「二手東西只要女用,我都敬謝不敏」、「跟女用車一樣啊,就是幾萬公里才換機油那種爛車」、「女用=沒在保養維護」、「就是常摔的意思」;但也有鄉民回應,「我買過女用機,手機聞起來真的香香的」、「用的是正妹才有加分,建議面交」。

滑手機,阿宅,宅女,過年追劇,玩手遊。(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事實上,網上相關話題不斷,有人分析,以正向來看,大部分女用機外面都有包膜,也可能較少使用;但缺點部分,有可能主人不太會操作、沒有保養,或容易亂丟進包包裡。換言之,外表也許看不出損傷,但內部零件的損壞程度就難說了。

但也有女生反擊,表示不認同亂按與摧殘一說,「女生用手機不就是拍照、修圖、IG、社群這樣嗎?偶爾看影片、追劇等等,玩多人連線手遊,對手機內部硬體來說,才是比較大的摧殘吧!何必在那邊歧視女用機,也不必把每個女生都想成很不懂3C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