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康橋2學生驗出抗體陽性 侯友宜批中央「疫調資訊應同步給地方」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讓本土案例再起,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2位同學採檢後,確認血清抗體陽性,衛生局緊急匡列193位學生全面採檢,目前該校全面改線上教學到5月5日。外傳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中央未把疫調交給地方頗有微詞;不僅如此,侯友宜28日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喊話中央要調整目前面對疫情的心態,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要更透明、更快速地公布疫調結果。

▲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對於華航事件,中央疫調跟資訊是不夠透明的?侯友宜在會中表示,華航機師染疫造成台灣新增本土案例,且足跡遍及台北市與桃園市,新北市當然不可能置身事外,只要指揮中心有通報,新北也會採取相對的列管追蹤;但在過去這段時間裡,中央可能認為台灣防疫做得很好,所以難免對很多事情再度發生的時候,採取的態度跟方向,仍然會流於現階段,覺得「這樣做就夠了」的態度。

侯友宜認為,近日頻傳本土個案,指揮中心不該用平常的處理方式面對,而是要更快速、更透明地公開資訊,且直接且清楚地向民眾報告;對於多名機師染疫,指揮中心僅稱抗體陽性沒有傳染源,但他們的感染源在哪裡,一直沒有追出來,甚至不清楚有無擴大採檢。

侯友宜表示,地方一定全力配合指揮中心指示,同心齊力防疫,但他更期待的,則是要全面把這段期間內,大家認為「沒有問題」的心態翻轉過來,全力備戰,讓資訊更公開、更透明;此外,也要更快速地公布疫調的調調結果,防止疫情擴散。至於是否提高採檢量?他也表示贊同。

侯友宜強調,政府不能忽略此次警訊,避免在社區、學校、甚至其他地方,有未驗出或追蹤到的病例,因此要採料敵從寬、從嚴的態度面對疫情,全面再檢視流程;侯友宜也重申,「我只是善意提醒CDC,中央跟地方防疫一定是一條心,但是希望公開資訊更透明化以及疫調更快速、採檢的量更普及,大家一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