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校方逼死國3女!他勸「把孩子生回來」挨轟 宜縣府:出於善意

▲▼輕生的宜蘭國3女生家長(上圖左1、左2)指控校方疏失,尤其是宜蘭教育處長王泓翔語言二次傷害竟勸說:「把孩子生回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輕生的宜蘭國3女生家長(上圖左2、左3)指控校方疏失,尤其是宜蘭教育處長王泓翔語言二次傷害竟勸說:「把孩子生回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一國3女生,2020年11月間上學後,在校園外輕生,家長28日指控校方沒真相且卸責,協調會中,宜蘭教育處長王泓翔語言二次傷害竟勸說:「把孩子生回來!」。教育處表示,當下係基於善意,如造成誤解,對此表達深沉歉意。

輕生的宜蘭國3女生家長,28日在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陪同下指控說,班導師對三級輔導個案的女兒長期漠不關心,跟家長溝通時,還常有歧視言語,根據同學描述女兒當天上課是開心的,但卻被老師罵,學校不無用言語逼死孩子之嫌?

▲▼輕生的宜蘭國3女生家長(上圖左1、左2)指控校方疏失,尤其是宜蘭教育處長王泓翔語言二次傷害竟勸說:「把孩子生回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家長指出,女兒上課離校,校方沒人發現,校方僅記錄女兒缺席,發生意外時間是上午11時,校方卻遲至12時許才開始找人,校方明顯有疏失,校長只被記一支申誡,班導師未被懲處,後來在協調會中,宜蘭教育處長王泓翔竟還說「把孩子生回來!」,讓他們不能接受語言二次傷害。

宜蘭教育處表示,今(2021)年1月12日召開溝通協調會議,居中協調學校及家長雙方,並檢討學校相關行政作為。另於4月13日再次邀請家長到縣府,提供相關法律諮詢並持續予以關懷。就學校相關責任部分,因學校未落實點名機制,經4月19日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決議核予該校校長申誡處分。

另就學生導師部分,因家長陳情有關老師不適任情事,該校已於4月21日送交調查資料,教育處依據教師法相關程序,已排定於5月5日依法召開「教師專業審查委員會」進行調查審議。

至於家長反映教育處於溝通時未能同理,以語言二次傷害,教育處說,當下係基於善意,如造成誤解,對此表達深沉歉意。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

►要讓你好看!小學女教師恐嚇同事 「帶家私」畫面曝光

►偵查佐涉多次性侵毒品案檢舉人 被害女出面:手機都錄下了

►宜蘭清水地熱爆搶桌 藍衣男「竹籃丟地」嗆:這你們家的?

►現做豆漿20分鐘!超美「珍珠白豆漿機」3080元 實用多功、打果汁也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