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區參選新竹市? 林為洲:民調高在地人5%就考慮

▲▼立法院 蘇貞昌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篩檢、疫苗整備 立委林為洲 吳斯懷。(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2022縣市長大選倒數1年,藍綠積極布局人馬,新竹縣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被點名跨區參選新竹市長,不過他27日於廣播節目表示,若民調比在地人高5%以上就考慮參加初選。

林為洲接受《POP大國民》訪問表示,國民黨在新竹市已經輸兩次,有許多支持者擔心國民黨在當地是不是沒有強的人,因此就有很多人一直問他要不要參選新竹市。

林為洲也說,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很強,而他將於2022卸任,這對國民黨來說是個反攻的機會,林智堅也著手培養接班人,但他的自身光環能否轉移也經受到考驗。

林為洲指出,民進黨內部也在掙扎,到底要在地的好還是外來的,才會有傳言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要參選竹市,不過都引起在地反彈。

林為洲坦言,建議國民黨辦當內初選,如果在地人夠強就不參選了,民調如果差不多的話,自己也並不特別,但如果民調比當地人高5%以上,比較有可能贏,就會去參加初選,但他還是強調「在地優先,要派出可以選贏的人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