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幕僚曝拜登恐要求G7「施壓中國」:展現民主力量

▲▼拜登出席G7峰會,可能會要求其他成員國施壓中國。(圖/路透社)

▲拜登出席G7峰會,可能會要求其他成員國施壓中國。(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英國輪值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G7)主席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預計6月中旬在康瓦爾郡舉辦峰會,要求各成員國領袖到場出席。對此,有白宮資深幕僚透露,屆時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峰會上呼籲,要求其他成員國就新疆維吾爾族人權議題,向中國繼續施壓。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兼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席辛赫(Daleep Singh)透露,此次峰會將提升G7各成員國擁有共同民主價值,並將焦點具在疫情後的全球經濟復甦與氣候變遷之應對。

辛赫認為,G7峰會成員國應該要成為全人類的模範,展現出公開民主的社會才能更有能力解決國際難題,「G7峰會成員國是一群志同道合的盟友!期盼我們能針對像中國這種非市場經濟體採取具體且明確的行動,展現彼此之間共同合作的企圖心。」

據悉,G7峰會成員國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德國、法國、義大利。而拜登今年6月將會出訪英國、比利時,成為就任總統以來首次的外交訪問。

網友超好評!台酒生技酒粕青春露6瓶特價1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