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失傷害「只關1年」?教練害男童腦死 律師曝1關鍵:應該判10年

▲▼豐原7歲男童慘遭重摔腦死,何姓教練被起底,柔道六段,帶隊多次征戰全國。(圖/翻自同富國中柔道隊)

▲教練(圖右)重摔男童。(圖/翻攝自Facebook/同富國中柔道隊)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某國小的7歲黃姓男童21日在私人道館上柔道時,被教練和國小四年級的學長重摔,身體不適卻遭無視,共計重摔27次,最終倒地送醫,被宣告腦死。對此,知名律師王世平就表示,教練行徑應屬「傷害致重傷罪」,可被判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黃姓男童8日開始學習柔道,但基礎的受身、保護身體的方式都還沒學會,16日就開始學習對摔,而21日與教練、學長對練,更是接連被重摔在地27次。在過程中,男童不斷哭喊自己的腳很痛,但是何姓教練不但沒停止,還認為一切都是裝的,繼續抓起男童繼續對練,男童最後翻白眼送醫,因顱內出血開刀,目前則處於腦死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律師王世平在臉書粉專「陰師路-王世平律師」上貼文,表示該名教練事後被依過失傷害罪嫌移送法辦,法定刑是1年以下徒刑,「先說結論,我認為應該成立刑法第277條第2項後段,法定刑是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的故意『傷害致重傷罪』。」

▲▼豐原7歲男童慘遭重摔腦死,何姓教練被起底,柔道六段,帶隊多次征戰全國。(圖/民眾提供)

▲男童已經哭求「不要了」,卻仍被教練重摔。(圖/民眾提供)

王世平表示,多次側摔、過肩摔一定會造成瘀青,瘀青即微血管破裂、血液在皮下組織造成沉積,已經符合「故意傷害」的構成要件;再者,男童被重摔後不斷哭求「不要了」,結果卻仍被教練重摔,「顯然已非取得『被害人承諾』,傷害部分不能『阻卻違法』」,因此教練明明應注意、能注意卻不注意,最終造成男童腦死的結果,「就是傷害致重傷。」

王世平坦言,他也有一個7歲的兒子,目前正在學習跆拳道,他跟黃爸爸的想法應該是相像的,都是希望孩子能保護自己,怎料卻發生憾事。因此,他也憤怒表示,不論是給菜鳥下馬威,或是「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教練的行為都同樣不可饒恕。

此外,何姓教練被依過失傷害罪嫌移送法辦,而台中地檢署訊後,認為他無逃亡之虞,裁定請回。

本文經「陰師路-王世平律師」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