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環團會晤「三接暫無共識」 總統府:承擔不是嘴巴說說

▲▼總統蔡英文接見環保團體。(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環保團體。(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下午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雙方進行長達近4小時的會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蔡英文希望大家不要排斥任何的方案的可能性,三接和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承擔不是嘴巴說說,而是勇於克服困難。

張惇涵會後轉述蔡英文在會中的回應。蔡英文認為,今天能坐下來面對面溝通是好現象,相關部會同仁都有回應每一位代表的問題,她說,部門首長、副首長也跟大家都有很深淵源,各部會要持續溝通共同解決問題,即使今天會議中藻礁跟三接議題還有不同意見,各方可以持開放態度,一起找出好的解決方案。

蔡英文認為,需要打破目前的思維、思考框架才可以找到答案,跟民間團體共同努力,會面結束不是溝通結束,是坐下來面對面,持續溝通共同努力的開始。

蔡英文指出,溝通不是一味堅持立場,溝通是互相、雙向且多向的,彼此立場經過溝通的過程,進一步取得雙贏的平衡點,一起幫台灣找出更好的方案,這才是溝通的真諦。

張惇涵在記者會上強調,作為執政者,蔡英文政府當然勇於承擔,大家關心中部空污議題,減煤、減空汙過程中,中火從馬政府時期,每年用煤1839萬噸,到了2020年,已經大幅減少超過600萬噸,空污減少6成。

「承擔不是嘴巴說說,是勇於克服困難。」張惇涵表示,三接跟藻礁議題,過去幾年因為很多朋友努力奔走,把馬政府的230公頃縮小到23公頃,剩下百分之十,施工也迴避藻礁區域,桃園市府這幾年也投入8.5億預算進行藻礁保護,27公里海岸線保護工作,這就是溝通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