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霧台神山下大雨!部落族人超興奮 3km外三地門仍出大太陽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神山部落22日下午約2時起突然颳起大 風下大雨,部落族人看到久違大雨,興奮拿起手機錄(拍)下,上傳地方社群臉書分享。但距離不到3公里的三地門德文村檢查哨一點雨也未下,呈現兩樣情。

▲▼屏東下雨部落族人興奮。(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霧台部落下起大雨 ,部落族人興奮。(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霧台部落下起大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神山部落下山。

▲屏東霧台部落下起大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下雨了」、「下雨了」據當地部落族人表示,下午2時左右,霧台神山等部落宛然颱風般颳起強風,瞬間天空暗了下來,不久,下起大雨,雨勢相當大,「久旱逢甘雨」,讓族人相當興奮,有人乾脆站著讓雨淋,有人拿起手機拍下過程,上傳社群媒體。

▲下大雨             。(圖/民眾提供)

▲▼神山下雨,雨勢很大。

▲下大雨             。(圖/民眾提供)

這場雨勢,到下午4時20分還持續下,但雨勢變小;有部落族人表示,久旱未雨,種植的作物因缺水,正苦惱不知如何好,「雨來得正是時候」,對農作物生長很有幫助。

不過,距離不到3公里的三地門德文檢查哨、鄰近的瑪家、泰武等山區,仍然晴空萬里,讓民眾很失望,期盼老天爺幫忙,也下點雨。

►Her今天推出「dyson直捲髮造型器」原價16600元,特價146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