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蓬佩奧台南鳳梨乾 蕭美琴攜手林智堅再推新竹炒米粉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繼成功靠台南鳳梨乾擄獲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胃後,駐美代表蕭美琴美食外交再出擊,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出新竹炒米粉的美食影片。

蓬佩奧擔任國務卿任內,推動利台政策,解除國務院內部各種對台交流限制,落實對台灣民主與防衛的承諾,他卸任後延續挺台態度,今年3月9日,蓬佩奧接受媒體專訪時表達,希望訪台的意願,我國外交部表態歡迎。

▲▼蓬佩奧(Mike Pompeo)手拿台灣鳳梨乾下棋,喊「將軍」。(圖/翻攝Mike Pompeo推特)

▲蓬佩奧分享台南鳳梨乾。(圖/翻攝Mike Pompeo推特)

蓬佩奧日前在個人推特上貼出一張居家照,一邊下著西洋棋,一邊吃著蕭美琴送的台南鳳梨乾,並在推特寫下「身為自由的支持者,來享受一些台灣的鳳梨乾吧。將軍。」眼尖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發現這包鳳梨乾來自台南官田,立即在臉書上向蓬佩奧致謝,並邀請他來台南參訪。

▲▼蕭美琴隔空攜手林智堅推出新竹炒米粉。(圖/翻攝自YouTube/Taiwan in the US)

▲蕭美琴開箱林智堅空運到美國的新竹炒米粉。(圖/翻攝自YouTube/Taiwan in the US)

駐美代表處20日在推特推出「台灣好食在:新竹炒米粉」影片,蕭美琴隔空合體林智堅向美國民眾介紹新竹美食,林智堅空運2箱新竹米粉到駐美代表處,由蕭美琴親自開箱,再由廚師示範如何炒出一盤新竹炒米粉。

林智堅在影片中表示,很高興受到蕭美琴的邀請,為大家介紹新竹美食炒米粉,講到米粉一定會想到新竹,但是不是新竹在地的米粉,只要他吃吃看就知道,新竹米粉是用在地在來米,再經過2萬8800秒日曬,加上新竹獨特的九降風製成,而新竹炒米粉要好吃一定要加肉燥,「如果米粉是身體,肉燥就是他的靈魂」。

▼蕭美琴隔空攜手林智堅推出新竹炒米粉。(圖/翻攝自YouTube/Taiwan in the US)

▲▼蕭美琴隔空攜手林智堅推出新竹炒米粉。(圖/翻攝自YouTube/Taiwan in the U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