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乾外交!黃偉哲「驚喜包」送抵美國 蕭美琴:台灣的味道就甘心

▲蕭美琴收到黃偉哲送的台南果乾。(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蕭美琴收到黃偉哲送的台南果乾。(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在推特發文,分享一張自己邊吃鳳梨乾,邊下西洋棋的照片,證實是駐美代表蕭美琴贈送,且來自台南官田;台南市長黃偉哲知情後,再挑選多種不同果乾,裝箱寄送給蕭美琴。對此,蕭美琴17日在臉書表示收到黃偉哲的包裹,「台灣的味道!就甘心」。

蓬佩奧12日上傳在家吃鳳梨乾照片不久,蕭美琴就轉發該則推文透露,從台灣訂了兩箱鳳梨乾,分送華府兩黨友人,很欣慰台灣的鳳梨乾獲得喜愛!兩箱送完後,請代表處再加訂,卻發現已經賣到缺貨了。

眼尖的黃偉哲發現該鳳梨果乾來自台南官田,則在蓬佩奧推文下留言,除邀請對方到台南一遊,親身品味台南水果好滋味外,也表示會再寄送果乾請蕭美琴分享給美國友人。

隔天,黃偉哲親自前往該家台南官田果乾公司,親自為蕭美琴挑選各式美味果乾,包括,芭樂乾、番茄乾、芒果乾,以及各式蔬菜水果脆片,如洋蔥脆片、杏鲍菇脆片等,全數裝入箱內,並另外準備一盒裝有多種口味的果乾,特別送給蓬佩奧,並附紹親筆函邀他到台南。

對此,蕭美琴17日在臉書分享台南果乾開箱文,鳳梨乾、檸檬青絲、哈密瓜乾等映入眼簾,黃偉哲親筆上則寫上,「給美琴大使:想念故鄉滋味,不用過『乾癮』,『乾之如飴』的家鄉應援團來了!『果乾驚喜包』讓妳與海外友人分享,感受台南鄉親的甘心」。而蕭美琴表示感謝黃偉哲的包裹,「台灣的味道!就甘心」。

蕭美琴發文不久,黃偉哲在底下留言,「是我才要感謝妳,現在台南各種果乾都賣到缺貨囉」。

▼黃偉哲送親筆文。(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黃偉哲送親筆文。(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