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鹿谷國中16龍柏病弱 南投縣長指示籌錢找樹醫搶救

▲鹿谷國中16棵龍柏老病,南投縣長林明溱現勘後允諾搶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鹿谷國中16棵龍柏等老樹病弱,南投縣長林明溱現勘後允諾搶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鹿谷國中種有16棵高齡50歲的龍柏樹,近期傳出年老病衰、卻苦無經費照顧治療的生存危機;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前往實勘,當場允諾將幫校方籌措經費,延請樹醫專家全力搶救醫治,維護珍貴的環境生態資產和文化記憶。

南投縣府指出,該批龍柏老樹種植於鹿谷國中操場司令台2側,時間長達半世紀,目前面臨寄生植物氾濫,以及病蟲害侵犯的問題,校方苦無資源徹底療育照護。

▲南投縣長林明溱視察鹿谷國中的老病龍柏。(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視察鹿谷國中的老病龍柏。(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19日下午會同南投縣教育處長陸正威,以及立委許淑華服務處主任劉子維前往會勘。

林明溱說,這批龍柏老樹陪伴鹿谷國中歷屆學生成長學習,代表著全校師生極為珍貴重要的生態資産與文化記憶,應該要好好珍惜保護;由於學校欠缺相關經費,縣府將會全力協助,並延請樹醫專家指導養護,讓老樹群活得健康又長久。
 

►現省3620元極划算 顧腸道、幫助代謝

►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船家說沒見過...專家曝兩種可能

►日月潭變「蔚藍海岸」!水位直降+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

►綁手蒙眼單腳站!夫婦虐兒致死關鍵對話曝 鄰居驚訝:爸爸人很好

►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

►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