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花蓮6.2強震晃全台 福建香港也狂搖...陸網嚇:好強烈

▲▼3分鐘2強震!花蓮狂搖15秒 超市瓶罐摔落碎一地。(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花蓮狂搖15秒,超市瓶罐摔落碎一地。(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花蓮壽豐晚間連2震,第二震規模達6.2深度僅13.9公里是極淺層地震,全台搖晃。據了解,連大陸福建、香港均有震感,引起許多陸網友留言。中央氣象局對此出面表示,未來一到兩周不排除有規模5以上的有感餘震發生,目前已有觀測到規模較小的餘震。

綜合陸媒報導,福建許多民眾上網表示,「震感強烈」,另有當地民眾受訪表示,「當時正在看電視,家中吊燈持續搖晃」、「家中桌椅都搖不停」。也有在福州創業的台胞指出,台灣家人都平安,希望地震沒有造成嚴重損失。東網也報導,香港天文台接獲市民報告,表示感到地震搖晃。

▲▼22:14花蓮發生有感地震。(圖/氣象局)▲22:14花蓮發生極淺層地震。(圖/氣象局)

花蓮22:14發生規模6.2地震,震央為花蓮縣壽豐鄉。中央氣象局對此出面表示,未來一到兩周不排除有規模5以上的有感餘震發生,目前已有觀測到規模較小的餘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也解釋,2起地震位置皆在花蓮壽豐鄉,此處是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易發生碰撞或摩擦,時間長了就會累積能量,相較一般東部地震經常發生於隱沒帶有所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