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靈柩抵達教堂 英國全國默哀1分鐘 

▲▼▲▼菲利普親王葬禮。(圖/路透)

▲菲利普親王葬禮,英國全國默哀1分鐘。(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葬禮於17日舉辦,靈柩在台灣時間9時許從溫莎堡移置聖喬治教堂,靈車移動的過程中,包含伊莉莎白二世、查爾斯王儲、哈利王子、威廉王子等王室成員均在護送隊伍中,靈柩也在台灣晚間10時抵達聖喬治教堂,英國全國默哀1分鐘。

靈柩移置教堂內後,英國王室成員紛紛站在兩側,接著在溫莎教長、坎特伯里大主教的聯手主持下,進行一系列長達50分鐘、莊嚴肅穆的葬禮儀式,包含緬懷親王的對女皇的忠誠、對國家的付出,還有皇家蘇格蘭兵團風笛手將演奏輓歌,皇家海軍、皇家近衛騎兵吹響號角。

最後在4名歌手演唱英國國歌《天佑女王》(God Save the Queen)結束葬禮儀式,女王與其他王室成員相繼離開教堂,靈柩則會安葬在溫莎堡的皇家墓室。

▲▼▲▼菲利普親王葬禮。(圖/路透)

▲哈利及威廉王子護送靈車。(圖/路透)

菲利普親王與伊莉莎白女王結縭73載,儘管過程總有顛簸,但他始終被外界認為是英國王室史上最佳的女王配偶,相較於過往舉國動員的國葬,這次王室遵循親王生前遺願,以皇家禮葬的方式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