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制裁對俄行政令 驅逐10人俄羅斯駐華盛頓外交使團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制裁制裁俄行政令。(示意圖/路透)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有關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的行政令,制裁涉及俄羅斯債券、企業及個人,包括6家俄羅斯科技公司。根據內容顯示,美國將從6月14日起禁止銀行購買俄羅斯新發行的主權債券。對此,白宮也回應,對俄羅斯的制裁是對莫斯科干預選舉、針對持不同政見者的活動以及惡意網絡活動的回應。

白宮聲明指出,將禁止美國金融機構購買在2021年6月14日之後俄羅斯一級市場發行的政府債券。對此,美國財政部表示,對俄羅斯採取的行動包括對俄羅斯主權債務的某些交易的新禁令,以及針對科技公司的制裁。

美國政府日前以「干涉大選」、「懸賞殺害駐阿富汗美軍」、「網路攻擊」等為由指責俄羅斯,雖俄方對這些指控均予以反駁,但拜登還是簽署實施新制裁的行政命令,將對32個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另外,也將10名美國境內的俄國官員驅逐出俄羅斯駐華盛頓外交使團。

俄羅斯駭客去年底疑藉美商軟體SolarWinds Orion,入侵美國企業和政府機關網絡,同樣也看到微軟的部分原始碼,但駭客無權修改任何代碼或工程系統,所以並未影響到任何客戶數據或服務,不過此舉也引發美方不滿,對此,俄羅斯官方則否認駭客行動是來自於俄羅斯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