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量達10萬噸!中國003型航母衛星照曝 有望裝「電磁彈射」系統

▲▼解放軍003型航母建造畫面曝光。(圖/翻攝Naval News)

▲解放軍003型航母建造畫面曝光。(圖/翻攝Naval News)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解放軍正在建造中的003型航母,引起各國軍事專家的關注,美國軍事網站《海軍新聞》(Naval News)近日就掌握到一張衛星圖,仔細一看是大陸003型航母在上海的建造進度,並分析艦長應該約300公尺,略小於美軍的福特級核動力航母。

綜合媒體報導,預估解放軍003型航母的排水量將達到10萬噸,比先前的遼寧艦及山東艦要更大。而且有很多軍事專家認為,大陸最新的003型航母將採用最先進的「電磁彈射」系統(EMALS),但目前仍待觀察。

外界曾分析,中國將會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在航母上使用電磁彈射的國家。一旦安裝了電磁彈射器,除了配套的更先進戰機,包括空中預警機、電子戰飛機、作戰支援機都可以登上航母。

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里.卡申之前就發表說,中國的第三艘航母雖然依舊會採用常規動力,但這艘航母將會採用全球最先進的電磁彈射系統。

►「萬用316分離式電鍋妙廚全能組」,激殺2.1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