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名模前夫涉吸金7億!誆「緬甸黃金礦豐」 檢調約談19人

▲▼名模藝人林靜瑩(左)的前夫陳威陶涉嫌吸金案遭約談。(圖/資料照)

▲名模藝人林靜瑩(左)的前夫陳威陶涉嫌吸金案遭約談。(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名模王靜瑩的前夫、前南港輪胎董事陳威陶,涉嫌與林尚毅等人,以投資緬甸金礦為號召,用說明會、招待旅遊等方式,對外招募投資並保證獲利,總計集團吸金超過7億元,檢調單位15日兵分21路,同步搜索約談涉嫌吸金、詐騙的陳、林在內共19名嫌犯。

陳威陶2004打著南港輪胎小開名號,風光迎娶名模王靜瑩,沒想到1年後,王靜瑩帶傷舉行記者會,淚訴遭家暴等不法對待,經王靜瑩訴請離婚,法院在2010年判准離婚。

檢調獲報,陳威陶和林尚毅等人,在2018年間成立境外Super Pit Group(超級金礦控股集團,SPG)公司,以緬甸金礦投資為號召,下轄各團隊以召開說明會、旅遊招待等方式向不特定投資人吸收資金,約定或給付與本金顯不相當之紅利,除了集團吸金超過7億元外,陳威陶個人也涉嫌明知無法產製大量黃金,仍向數名投資人騙取數百萬元至數千萬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羅韋淵15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21路展開搜索,並預計約談陳威陶、林尚毅等19人,全案依違反《銀行法》、《刑法》詐欺等罪嫌方向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F.I.R.》解散原因曝 飛兒控遭冒簽經紀約…恩師反控誣告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