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兒童手錶可「遠端監控」 立委憂中資設備入侵校園

▲▼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     。(圖/記者崔至雲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5日)到立法院做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指出,有教師向他投書,大陸奇虎科技所出產的360兒童手錶,可遠端啟動監控模式,可能有資安疑慮,教育部應管制。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邀請教育部做「科技教育實施現況及發展」專題報告。黃國書質詢指出,大陸的資通訊產品輕易就進入台灣的校園,尤其學校發給小朋友的兒童節禮物,幾乎都會買到大陸製的產品。最近一款大陸製兒童數位手錶,可從遠端啟動監控模式,有資安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書要求,現在校園通訊設備越來越多,包括學校採購兒童節禮物,幾乎是大陸製品,教育部應該瞭解校園哪些設備有資安風險,並訂出規範,避免學校買到大陸產品。

潘文忠回應,之前政院下令全面汰換陸製資通產品,各部會日前也有盤點有資安風險的產品,但對於360兒童手錶在校園存在的狀況,他並不清楚,未來會再瞭解相關風險,進行相關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