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驅魔師》嚇壞中資! 這部新韓劇「全刪」中國廣告

▲▼韓劇、心驚膽顫同居、            。(圖/翻攝 微博)

▲韓劇《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刪除中國置入廣告。(圖/翻攝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宣傳片段)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古裝韓劇《朝鮮驅魔師》因為出現「中國元素」被認為扭曲歷史,遭到韓國網友成功抵制下架,這起事件也讓中方投資人十分緊張。據韓媒《亞洲經濟》13日報導稱,中國製作方愛奇藝多方考量後,決定刪除新韓劇《我的室友是九尾狐》裡面中國產品置入的廣告。

陸媒《觀察者》引述消息稱,「因為近來韓國國內反華情緒有所抬頭」,Studio Dragon公司身為製作方,避免引起韓國觀眾反感,在與播出平台tvN電視台商量,決定刪除《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劇情裡所有中國產品置入的廣告。據了解,這部韓劇的投資方是中國的視頻網站愛奇藝。

報導指出,Studio Dragon公司的工作人員13日接受韓媒採訪時透露這個消息,並稱置入廣告的鏡頭並不多,沒有給後期製作增加過多的工作量,不會影響播出計劃。

▲▼韓劇、心驚膽顫同居、            。(圖/翻攝 微博)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圖/翻攝 微博 愛豆星聞報)

據了解,《我的室友是九尾狐》由韓國演員張基龍和李惠利主演,講述一個活了999年的九尾狐與女大學生因為一場意外而開始同居的故事。 該劇已於3月完成拍攝,目前正在進行後期製作,初步定在5月登陸tvN電視台播出。日前,登上韓國社交網路的熱搜榜,為韓國網民熱議。

原因在於,這部劇是中國視頻網站愛奇藝首次製作的韓國原創作品,「中國資本大舉入組」,韓國網民質疑劇中可能出現「非常生硬的中國產品置入廣告」。 有此質疑,又是「因為近來韓中兩國網民因為泡菜、韓服等話題大打口水仗,韓國國內的反華情緒有所抬頭」。

報導進一步稱,《亞洲經濟》等不少韓媒提到,先前《女神降臨》和《文森佐》置入中國廣告遭到吐槽, 韓國網民認為,「在韓劇中置入中國產品的廣告十分不合適,連點國家概念都沒有」。

▲▼ 朝鮮驅魔師   。(圖/翻攝 《朝鮮驅魔師》)

▲《朝鮮驅魔師》是韓國史上最短命韓劇。(圖/翻攝 風聞社區)

另外,古裝韓劇《朝鮮驅魔師》雖然沒有植入中國產品的廣告,劇情安排中國的月餅和漢服,被韓國網民認為是「扭曲歷史」,才播出兩集遭到網友連署抗議,最後停播。

針對上述事件,《韓聯社》曾稱,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韓劇市場逐漸萎縮,觀眾需求仍然是多元化,謀求出海的目標不變,在這些背景下,中國資本進入韓國娛樂產業恰如其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