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圖「洪鮭魚」預告要辦展揭騙局 清大證實:他退回申請不辦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

▲網友洪鮭魚在臉書預告將辦展揭發騙局,稍早清大已證實,洪鮭魚退回申請,不辦了。(資料照/洪鮭魚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就讀清大的「洪鮭魚」在臉書自曝身分證改名鮭魚是P出來的,同時還要16日至19日於清大舉辦「觀察網路\社會」的行為藝術展,與大家分享鮭魚之亂的小心得;消息一出後引起討論,清大校方說,目前洪姓網友已向校方退回申請,暫停辦展,確認16日到19日不借場地,暫也不辦展。另外身分證P圖是否涉及違法,市警局也說,若觸法屬實,將會傳洪姓網友到案說明,並依法查處移送裁處。

本名「洪以諾」的「洪鮭魚」,於3月16日跟瘋「鮭魚之亂」於臉書上貼出「改名為洪鮭魚」的身分證照片,並表示目前已約成8團,「以下開放鮭魚朋友預約,這邊留言會優先(聯繫並抽出幸運兒)。」當時,貼文底下湧進1000多則留言,分享次數達472次,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當日洪鮭魚也成為媒體爭相採訪的對象,不過對於媒體私訊詢問,都未獲採訪同意,3月18日,洪姓網友再於臉書PO文表示,為了躲避記者埋伏,明天計畫重排重約…明天剛好要去台北,可以一起者…」同樣引起數百則留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鮭魚之亂」事件落幕後將近1個月,洪姓網友再次於臉書自曝「我根本沒有改名」,只是透過P圖來進行實驗。他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之前說改名是騙人的,但是此事卻吸引破萬則留言,還登上華盛頓郵報,同時透露之所以這麼做,是希望透過修圖、虛假貼文來觀察網路及社會生態,並了解大眾對這件事的反應,同時將在16日至19日舉辦個人行為藝術展,「向大家揭發這個騙局。」

▲▼             。(圖/洪以諾提供)

▲本名洪以諾的洪鮭魚在臉書自曝,改名身分證是他P圖來的。

洪說,圖片會被瘋狂流傳在他的意料之中,只是從未想過,居然有這麼多人真的去改名,所以他認為「這個社會觀察實驗很成功」。

貼文一出後引起百餘網友轉貼與討論,清大校方則回應,這是由「信望愛團契社」向學校課外組申請辦的「信望愛藝術展」,學校對學生社團活動一向都給予比較開放的空間,如果呈現方式引起爭議,會請社團的指導老師多跟學生溝通。目前洪男剛剛已向校方退回申請,暫停辦展,確認16日到19日不借場地,暫也不辦展。

除此之外,有網友表示,「洪鮭魚」身分證P圖恐涉及偽造文書;新竹市警局也表示,若觸法屬實,將會傳洪姓網友到案說明,並依法查處移送裁處。

►保濕輕盈不黏膩「DIOR超惹火絲絨唇露」一抹細膩顯色

►新竹「善人」幫籌錢葬父 募621萬吞310萬!14歲少年:1毛未拿

►獨/2歲童上學3月狂掉3.5公斤!聽關鍵字崩潰 黑奶嘴讓媽心碎

►宜蘭醫美女和閏密搭上死亡列車!妹衝花蓮找人 半路接心碎來電

►新竹醉男踹錯門!胸腹遭狠刺數刀 目擊者嚇:在KTV當場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