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地鐵「坐孕婦腿上」拒道歉 大媽嗆:我不強勢能活到現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近日一段地鐵搶座位的影片在大陸網友之間瘋傳,一名婦人疑似為了找座位,不小心坐到孕婦腿上,卻絲毫沒有道歉的意思,讓一旁的男乘客看不下去,雙方發生爭執,沒想到她竟然怒回,「我當然強勢,我不強勢我(能)活到現在嗎?」

大媽搭地鐵坐孕婦腿上,挨罵反嗆「我不強勢能活到現在嗎?」(圖/翻攝自微博/星視頻)

▲婦人與男乘客起爭執。(圖/翻攝自微博/星視頻)

根據《星視頻》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9日河南鄭州的地鐵上,當時乘客有意挪出空位,沒想到婦人等不及,一屁股坐到一名孕婦的大腿上,發現坐錯地方之後,她卻絲毫沒有要道歉的意思,因此與旁邊看不下去的男乘客發生爭論。

男乘客批評婦人不懂愛幼,還倚老賣老,又狂又強勢。沒想到婦人一聽竟然回嗆,「我碰到你了嗎」、「我當然狂」、「我當然倚老賣老,怎麼啦?我坐到這兒礙著誰了」、「我當然強勢,我不強勢我(能)活到現在嗎」,說到激動處,她甚至伸手指著男乘客的鼻子罵,氣勢相當驚人。

不過,由於影片並未錄到婦人坐在孕婦腿上的畫面,只有她與男乘客吵架的過程。大多數網友看完後認為,雖然事發原因還有待考證,但從婦人罵人及「金句」連發的模樣看來,其實也不難想像當時的狀況有多讓人氣憤,「讓座是自願行為,道德綁架不可取」、「讓座是建立在對方比我更需要休息的情況下吧」、「只選取對自己有利的一面尊老,把倚老賣老當成理直氣壯是不可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