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奈良美智特展偷走池內烏龜!北藝大學生怒了:別干擾校園生活

▲▼臺北藝術大學,奈良美智特展首站。(圖/記者林育綾攝)

▲奈良美智特展首站選在台北藝術大學。(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奈良美智特展3月12日起到6月在關渡美術館免費開展,由於出入台北藝術大學校園民眾明顯增多,學生會接獲學生多次反映不少校外人士在校園各處進行不當行為,甚至傳出有人將池內烏龜撈走,公共區域的裝置藝術還被小孩坐上盪鞦韆,一旁媽媽理所當然的拿手機拍照,學生會強調,種種行為影響學習及生活,對此現象表示遺憾與譴責。

學生會表示,台北藝術大學之校地雖為開放空間,但仍屬高等教育學術單位,平日學生師長頻繁出入各大樓及教室,亦有學生作品或製作於各公共空間進行陳列及排練,校外人士入校後請務必遵守校園規範外,行經教學場域也要降低音量,切勿高聲喧嘩,更無法讓非洽公人員進入各大樓及教室使用廁所及飲水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奈良美智特展周圍正好舉行考試。(圖/記者林育綾攝)

▲學生會希望校外人士尊重學生在校園內學習及生活的權益。(圖/記者林育綾攝)

學生會提到,北藝大的學生,除平日課程學習之外,利用課餘及假日之時段於校內各處進行創作及排練亦是常態,必須提醒週末到訪的校外人士,請勿進行可能干擾學生創作及校園生活之活動。另,校園內之軟硬體設備及動植物皆為本校財產,如發現有任何毀損設施、採摘及捕撈動植物等非法情事,一律報警處理,請來訪民眾務必自重。

最後學生會強調,北藝大為國內培養專業藝術人才之高等教育單位,而校園本屬全校師生、供學術領域範圍之使用;若於校園內進行非學術性質之活動(運動、野餐、寵物放風、家族出遊等),敬請各位來訪人士尊重學生於校園內學習及生活之權益。

學生會代表昨天與北藝大五長座談時也提出,開展以來許多亂象,除遊客在裝置藝術上盪鞦韆,很誇張的是,家長認為現在假日遛小孩好去處就是這邊,卻有人會問「假日學生還留在學校?」,或都趕著上課,還要被問展覽在哪?

不過,《ETtoday新聞雲》向北藝大求證是否有撈走池內烏龜、在裝置藝術上盪鞦韆等狀況,校長陳愷璜表示,這是學生單方面說詞,校方截至目前都沒有接收過這些訊息,不過,每個人感受不一樣,尊重每個人的感受,並強調是不是真的有參觀者破壞,都還不知道,但如果有,當然無法允許,相關問題會再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