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縣市長已接種AZ疫苗 南投縣長林明溱:感冒暫緩「癒後帶頭打」

▲全國各地首長昨紛紛施打AZ疫苗,南投縣長林明溱(右)因重感冒未跟進。(圖/記者高堂堯攝)

▲全國各地首長昨紛紛施打AZ疫苗,南投縣長林明溱(右)因重感冒未跟進。(圖/記者高堂堯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AZ疫苗昨日起再擴大至第二及第三順位優先對象接種,包含中央和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風險一線接觸人員等,符合資格約12.5萬人,各縣市首長紛紛挽袖施打;南投縣長林明溱因日前重感冒,昨天並未施打疫苗,不過他表示健康要自己顧,承諾感冒痊癒後一定會率縣民之先施打。

屬於第二類優先對象的各縣市首長,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台中市長盧秀燕、新竹市長林智堅、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天都已完成接種。

感冒的林明溱昨天照常出席公開活動,雖然上台致詞時仍談笑風生,但在台下戴著口罩時仍難掩些許倦容;他受訪時說,因為最近天氣變化無常而患染重感冒,「怕打了以後有副作用」,現在不適合打疫苗,所以暫時等一下。

林明溱強調,健康是自己的,所以我們要更注意自己的健康,等到感冒好了,他一定會率先帶領全縣縣民施打疫苗。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資料,AZ疫苗從3月22日開打至4月11日為止,3週來國內累積接種2萬4,658劑、通報108起不良反應事件,進入第四週並且擴大接種對象後,特別是地方百里侯身先士卒能否提升「打氣」,各界都相當關注。
 

►逆齡神霜超有感

►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船家說沒見過...專家曝兩種可能

►日月潭變「蔚藍海岸」!水位直降+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

►綁手蒙眼單腳站!夫婦虐兒致死關鍵對話曝 鄰居驚訝:爸爸人很好

►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