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要陳其邁簽「反空汙承諾書」 民進黨議員趨前解圍...吵成一團

▲陳其邁施政報告      。(圖/記者吳世龍攝)

▲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簽署承諾書,藍綠兩黨將他團團包圍      。(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5次定期大會12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還沒開議前環團就在場外開記者會盼議會能促成2032高雄無煤主決議,更希望議會能提案在2021年停止興達4部老舊煤電機組運作,場內國民黨團也針對空汙議題進行攻防,更拿出「反空汙承諾書」要市長陳其邁簽名,民進黨議員見狀上前「保護」陳其邁,雙方爭吵不斷,並未有肢體衝突。

▲陳其邁施政報告      。(圖/記者吳世龍攝)

▲環團於開議前到場外開記者會     。(圖/記者吳世龍攝)

由於高雄空氣品質不佳,反空汙聯盟於議會開議前在議會外召開記者會,除了盼議會各黨及無黨籍議員共同支持,促成2032高雄無煤主決議,並希望能停止南電北送、拒絕燃煤毒害健康,籲請議會提案2021年停止興達4部老舊煤電機組汙染。

蘇偉碩醫師表示,空氣汙染的細懸浮微粒PM2.5是世衛列為一級致癌物,而近年來臭氧汙染問題也逐漸嚴重,去煤是重要的第一步,煤電汙染是政府的能源政策可以具體改善實現的部分。他認為,犧牲市民健康的經濟發展是不公平,生命健康的安全保障應該是首要考量。

▲陳其邁施政報告      。(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其邁施政報告 。(圖/記者吳世龍攝)

場內國民黨團也針對空汙議題進行質詢,怒批高雄榮登空汙王,要求停止高雄興達電廠4部40年老舊燃煤機組「操作許可」,並且拿出「反空汙承諾書」要陳其邁簽名,喊著要他硬起來,正要上前時,一旁的民進黨議員就紛紛向前幫陳其邁解圍,雙方將陳其邁團團包圍,這時質詢時間已到,議長曾麗燕不斷請大家回座,但藍綠陣營仍爭執不斷。陳其邁則只能坐在位置上,直到曾麗燕宣布休息5分鐘才脫困,藍綠兩邊並未有進一步衝突。

▲陳其邁施政報告      。(圖/記者吳世龍攝)

▲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簽署承諾書,藍綠兩黨將他團團包圍 。(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其邁於施政報告中也特別針對改善空汙問題提出方案,包含興達電廠減煤措施,有秋冬停2減2,減煤量自35%提高到50%,秋冬減煤時間再延長,前後共計1個月,以及要求台電燃煤機組提早到114年全部除役。另外;中鋼承諾鍋爐停燒生煤,3座鍋爐9月15日前停燒,中聯2座熱風爐111年改用天然氣,至112年至少年減煤215萬噸,相當於110年大林電廠三成發電量。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