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4大媽「插隊進電梯+火速按關門」!孕婦牽娃娃車無奈目送

▲▼景安站。(圖/記者陳雕文攝)

▲捷運景安站傳出大媽大叔插隊擠進電梯,導致原本可優先搭乘的孕婦、身障者等權益受損的案件,民眾說,各地的捷運站都有這種狀況,被插隊的人多數選擇隱忍。(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捷運的「電梯」是為了便民,但在中和景安站卻傳出大媽大叔插隊擠進電梯,被熱心民眾勸說還火速按下「關門鈕」裝沒事!導致原本可優先搭乘的孕婦、身障者等權益受損,因為相關案例層出不窮。民眾忍不住在臉書分享,「曾看過推娃娃車的孕婦跟坐輪椅的身障者被插隊,他們無奈的表情讓人好心疼」。

據了解,捷運裡的電梯雖然可供任何人使用,但仍有設定優先搭乘的族群,比方孕婦或是身障人士、行動不便的長者等,可是部分大媽及大叔不太在乎這項規定,不禮讓就算了還插隊,民眾憤怒卻又無可奈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熱心民眾說,「在景安站看到一個推著娃娃車的孕婦在排隊了(站第二個)。居然被4個跑步的大媽跟大叔插隊硬擠進電梯,我請他們讓,他們居然說『她車子那麼大進不來』,我說『你們4個不插隊,她就可以進來』其中一名大媽居然立刻按關門。希望下次,我不是唯一一個發聲的人」。

▲▼景安站。(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10日傍晚進入捷運景安站,尚未發現插隊情形。(圖/記者陳雕文攝)

另一名小姐表示,「我曾在永安市場站帶著身障孩子排第1個,然後有一位坐輪椅的小姐排第4個,結果電梯一來,一些排在我及坐輪椅小姐後面的年輕男女及幾個大媽撞了我及孩子,擠在我們前面搶先進入電梯,我和孩子也進去後,我一直請孩子往邊靠,我試圖壓縮自己的空間希望能讓那位坐輪椅小姐進來」。

小姐接著說,「結果有別的大媽加年輕人以最快的速度把中間的空位卡好卡滿,我當下氣不過講一句,『你們這些人不會太過份嗎?』我原本以為這麼說會讓她們良心發然後現主動出去,讓坐輪椅的小姐優先進來,沒想到那些人面無表情然後火速關上電梯門,在電梯門被關上後,我隔著玻璃門看到了電梯外坐在輪椅上那個小姐的滿臉的無奈,當下我真的又氣又傷心。」

由於搭乘電梯的「不禮讓」甚至「插隊」行為,沒有明文規定的罰則,因此遇到狀況的部分民眾決定用自己的辦法處理,「我會按『開門』!都不要上去,看誰時間多」、「把電梯卡住」、「按警鈴給他們難看」、「心中默念:祝你坐輪椅時,每次都等一小時的電梯!」

▼空間狹小的電梯總是塞了滿滿的人。(圖/記者陳雕文攝)

▲▼景安站。(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