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手就假扣押「凍結帳戶」 美女律師曝有錢人離婚:各種恫嚇

▲男子戴綠帽提離婚,驚覺財產早已被掏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李怡貞曝有錢人離婚「不是想像中割地賠款的簡單」。(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有錢人離婚,不是我們想像中割地賠款的簡單。」美女律師李怡貞10日在粉絲專頁貼文,分享律師執業心得,提到她處理蠻多有錢人的離婚案件時,發現很多真正的有錢人都希望低調處理,但過程總是刺激驚險,各種交鋒,各種恫嚇,「總之,希望我女兒長大不要嫁豪門,而是最好把自己經營成好門。」

李怡貞文中表示,有粉絲給她看了一個有錢人的離婚協議書新聞,她覺得蠻有趣,不過就先指出「其實處理蠻多有錢人的離婚案件,真正有錢人離婚都是希望低調處理,不太可能會讓律師把協議書改編露出(無惡意,我是說我自己的當事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自己確實遇過當事人有錢到超乎她想像的程度,所以「海內外都有資產、配偶保證人的身份、雙方家族事業的合作,借名登記財富操作的資產……等等」,這些關係到錢的東西,如果要離婚就都需要一併處理,「但是常常有錢的一方一開始總是希望另外一方能淨身出戶,或是拿『零頭』打發(此零頭可能相當於信義區豪宅一棟)。」

▲▼夫妻,吵架,離婚。(圖/翻攝自PAKUTASO)

▲李怡貞文中曝光有錢人離婚時會出的招。(示意圖/PAKUTASO)

「若有抓到一些家裡握權長輩們沒辦法接受的『道德瑕疵』,或甚至無法曝光『黑暗面』的不良慣習,大多很好談,因為傳出去除了可能會影響將來的繼承(長輩改遺囑)」,畢竟嚴重的話,還可能影響關係企業合作關係。

李怡貞接著說,還有更狠的可能早就諮詢好律師,等待時機「一出手就先假扣押下去,除了讓對方帳戶凍結,甚至影響到公司金流,律師到處查封各種不動產的流程,甚至讓住所跟公司大樓議論紛紛,產生壓力,最後不得不和談。」她說,有錢人離婚,其實雙方都有律師顧前顧後,畢竟都是為了錢。但若一談好,雙方的默契就是好聚好散、不再提起,「常常在離婚協議書中加註鉅額懲罰性違約金的保密條款,或是另外簽署NDA,都很常見。」

她笑說,其實有時候有錢人離婚根本不像大家想像中簡單,「有時候他們顧慮的事情反而是一般人覺得啼笑皆非的事」,而且她其實不能說太多,「大多有錢人離婚和解,就是為了讓人在法院連查都查不到紀錄。」最後李怡貞結論中直呼,希望女兒長大不要嫁豪門,「為母老了可不想繼續跟前顧後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