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設計國徽」 時力:內政部不要強迫國人擁抱威權

▲▼時代力量訴求,致力於催生真正屬於台灣的國徽。(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訴求催生真正屬於台灣的國徽。(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更改國徽,而內政部評估報告則指出,國徽沒有問題,現在黨國時代不分的時代已經過去,政黨的標章宜適度調整,但卻引發國民黨不滿。對此,時代力量表示,提議重新設計國徽,為的是凝聚現今台灣社會的共識,呼籲內政部不要強迫國人只能擁抱威權國徽。

時代力量表示,既然內政部都贊同黨國不分的時代已經過去,何以黨國不分的國徽還要續存在台灣社會?難道內政部認為來自國民黨統治的威權象徵,能夠代表現今民主而多元的台灣?

時代力量質疑,如果更改國徽「甚至影響我國國際活動空間」,請問內政部是從哪裡得出來的結論?有問過外交部的意見嗎?又什麼時候台灣在爭取國際空間,是依靠現行的國徽?

時代力量強調,提議重新設計國徽,為的是凝聚現今台灣社會的共識、促成台灣人的團結只有當大多數的人民都能產生認同感,那才是能夠真正代表台灣的國徽,而現在和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的圖樣,絕對不符人民期待。

時代力量表示,會持續堅持我們的訴求,致力於催生真正屬於台灣的國徽,也呼籲內政部應致力於讓黨國不分成為歷史,而非現在進行式,更不要強迫國人只能擁抱威權國徽,而輕易放棄了台灣人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國徽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