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頭七...內政部要國民黨改黨徽 江啟臣轟:先改革台鐵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個人質詢 經濟組 立委江啟臣 經濟部長王美花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內政部8日以黨徽、國徽近似為由,建議國民黨更改黨徽,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怒嗆,民進黨有種就改國徽,否則就好好改革台鐵,內政部選在太魯閣號罹難者頭七的這一天,提出報告此時此刻轉移焦點真是愧對國人,更對不起這次死傷的國人與家屬。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1月間,通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所提,要求內政部針對現行國徽與國民黨徽相似,是否需更改進行評估的主決議。根據主決議內容,內政部需在2個月內評估國徽更改必要性,並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根據內政部8日出爐的評估修改現行國徽之必要性專案報告,國徽做為國家象徵,自有其凝聚國人情感的莊嚴意涵,不應輕易修改,反觀政治團體或政黨象徵物,可隨著局勢變更、社會脈絡,則宜適時調整。

江啟臣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內政部選在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罹難者頭七的這一天提出報告,不僅充滿惡意的操作,更是企圖轉移政治責任,剝奪家屬的哀傷空間。

江啟臣說,黨徽先於國徽、國旗,相關歷史請不敢修憲改國徽國旗的相關人等自行查閱。如果要以「與國徽相似」為由,要求國民黨改黨徽,那要先問問民進黨,認不認同國旗和國徽。

江啟臣也說,其他國家的政黨符號,也有許多引用國旗國徽元素的案例,例如英國保守黨、加拿大保守黨、瑞士勞動黨等等,民進黨如果真心認同中華民國,國民黨樂見民進黨將國旗、國徽意象,融入民進黨黨徽中。

江啟臣強調,如果民進黨只是為了政治操作,轉移焦點。更只是凸顯民進黨執政作為的卑劣,無法以常人的心態理解。民進黨有種就改國徽,否則就好好改革台鐵,此時此刻轉移焦點真是愧對國人,更是對不起這次死傷的國人與哀傷家屬。

▼江啟臣轟民進黨:先改革台鐵。(圖/取自江啟臣臉書)

▲▼江啟臣轟民進黨:先改革台鐵。(圖/取自江啟臣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