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籲新自強號改開西線!台鐵「北高直達」早鳥票505元

▲太魯閣號事故台鐵09:28鳴笛,司機員佩黃絲帶哀悼。(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鐵發生重大事故,外界均盼儘速改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總統蔡英文日前發表公開談話,強調台鐵必須要改革,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喊話支持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今日表示,改革前先解除台北-高雄對開車次的限制,與花東一票難求困境,建議北高直達早鳥票定價505元。

台鐵企業工會表示,不用等以後,改革現在就可以開始,先有競爭力,台鐵才會有動力,並呼籲解除台北-高雄對開車次的限制,同時解決花東一票難求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建議,將普悠瑪、太魯閣號移撥至西部幹線,啟動台北-高雄直達列車班次,與高鐵競爭,雖台鐵比不上高鐵的速度,但車站較多,旅客不需要轉車進入市區,是高性價比的選項。

針對車票定價,工會建議,台北-台中直達1.5小時或更快,票價375元,早鳥票225元;台北-高雄直達3小時或更快,票價843元,早鳥票505元。

▲台鐵太魯閣號行經樹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鐵工會呼籲將普悠瑪、太魯閣號調派西部幹線。(圖/記者林敬旻攝)

而東部幹線全面使用高運量車種E1000型PP式自強號配置,高運量可解決東部一票難求困境。

而北高車次數量,初期以高鐵一半車次即可,約每日100車次,為全台提供低廉、快速遠程運輸,待今年6月新自強號EMU3000抵台後,60編組即可投入營運,可全日提供與高鐵相同車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