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加利拿大陸口罩交差 業者撇責:在官商群組先有提問

▲▼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圖/記者黃宥寧攝)

▲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邱中岳/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的成員加利公司,涉嫌輸入大陸製的口罩共計467萬多片,混充國家醫用口罩後遭起訴,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加利公司負責人坦承虛偽標示,但否認有詐欺以及違反藥事法的情況,負責人與妻子也在8日前往士林地院開庭,離開時面對媒體詢問則不發一語。

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的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因涉嫌輸入大陸製口罩467萬8千片,混充國家徵用的實名制醫用口罩遭起訴,林明進與妻子在8日上午與辯護人一起出庭,並當庭坦承虛偽標記產地,但否認詐欺藥事法等情事。

林明進開庭時說道,當時國家隊徵用口罩成立一個通訊軟體群組,成員有行政院、工業局以及衛生福利部等官員,但廠商提出質疑「同業進口非醫用口罩,轉換成醫用口罩,是否違法?」但長官統一回答「廠商要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產品符合國家規範」。

但法官續問,輸入口罩前有再詢問官員確認嗎?林則表示,當時沒有人有疑義,所以認為口罩都是合法的。林的辯護人表示,被告沒有詐欺犯意,也沒有施用詐術,並不是徵用口罩就供應大陸製的口罩,而是7月底才開始供應,認為應屬於民事爭執。

對於原料使用熔噴布的狀況,林則解釋,政府的熔噴布都在倉庫,全部都沒有動過,辯護人當場也提供證明,扣案的口罩送檢驗,檢驗出口罩過濾效能高達99%,通過徵用的95%標準,證明提供給國家隊的並非不良口罩。

全案將於19日下午再度開庭,屆時將調閱林明進的查扣手機,並檢視群組的對話訊息,在8日庭訊後,林明進低調與妻子離開,現場也不願意發表任何意見。

下午茶派對必備

北投男警糾纏女警...警分局外潑飲料 當街逼女警下跪5分鐘遭訴

萬華分局外牆「大鴿子」斥資490萬 北市警局首座公共藝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