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衝突升溫? 中印第11輪軍長級會談傳9日舉行

▲▼中印兩國已取得協調,同意從喜馬拉雅等爭議地區撤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將再舉行新一輪軍長級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西藏自治區日前公布與邊境管理有關,被稱為「十五禁」的通告,包括嚴禁擅自進入邊境管理區、邊境地帶,嚴禁未經有關主管部門批准,通過拍攝、錄音等方式獲取邊境地區相關保密信息資料等,令人聯想到中印邊境是否再次升溫。印度媒體6日報導,印度與中國在4月9日舉行新一輪軍長級會談,解決剩餘的問題。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一名印度高級官員説,中印第11輪軍長級會談或於4月9日舉行,但是仍然有待解放軍方面的確認。他強調,中方沒有拖延。

知情人士4月6日透露,中印舉行這次會談的目的是為了解決高格拉(Gogra)-温泉(Hot Springs)地區的爭端,讓實控線(LAC)恢復到2020年4月之前的狀態。

報導指出,雖然中共解放軍和印度軍隊撤退到2020年4月之前的位置使得班公湖(Pangong Tso)使兩岸的局勢穩定下來,但是仍有一些解放軍在高格拉-温泉地區。

根據3月12日召開的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協調工作機制(WMCC)會議,印中第11輪軍事指揮官會議原預定在3月召開,但不知何故延宕至4月。

最近的一次共識是2月22日召開的印度與中國第10輪軍事指揮官會議。歷經16個小時的馬拉松談判後,雙方以「穩定有序」的方式從班公湖南北岸對峙點撤軍,但有關其他地點的撤軍又因分歧出現停滯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