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說不出位置!隧道太多「當地人都不知」 網曝1招:經緯度秒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9時28分發生出軌悲劇,奪走50條生命,還原整起事件,在花蓮消防局的紀錄下,第一通報案電話是在事發後3分鐘,當時該名女性口氣緊張,說不出確切位置。有網友就好奇,多數人在事故發生後,真的能夠鎮定說出所在位置嗎?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還有網友建議,事發當下若有網路,不妨開啟地圖查經緯度。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4 第五節車廂拖出。(圖/記者楊詩益攝)

▲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圖/記者楊詩益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太魯閣出軌第一通報案電話是女性」為題發文,提到一名女性在9時31分打了報案電話,但是因為實在太緊張,無法確切描述事發位置,之後是由另名男性讓救難人員得知確切地點的。原PO認為,除了通報時間外,確切位置也是很重要的關鍵;但問題是,人在情急之下,真的能夠鎮定說出所在位置嗎?

▲▼             。(圖/翻攝自PTT)

▲多數網友認為事發當下真的很難清楚說出事故地點。(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網友留言回應,「絕對沒辦法,至少要1分鐘冷靜」、「遇到這種情況,當下很難鎮定」、「應該是乘客吧,有想到要通報已經很厲害了」、「有通報就很猛了,當下受震驚很容易什麼都講不出來」、「當時混亂沒辦法冷靜,能打電話的都不錯了」、「會打電話就很強了,搞不好還卡車內。至少報車班次讓人反查位置也好過沒向外求援」。

其中也有不少網友無奈稱,「坐火車當下也很難知道在哪吧」、「誰知道自己在哪,火車又不會廣播」、「隧道口的字跡都不清楚,真的要熟的人才知道」、「坐火車時突然抬頭看,誰會知道自己在哪」、「剛睡醒誰知道自己在哪」、「我連時常坐的客運看外面景色都不一定知道」、「找路牌、報位置真的不容易」、「火車一堆隧道,而且大多數也不是當地人」、「當地人都不一定知道是哪個隧道了」。

▲▼太魯閣號第一通視訊報案電話,LINE對話曝光。(圖/新北消防提供)

▲毛男以視訊方式讓消防人員得知確切位置。(圖/新北消防提供)

據了解,9時28分太魯閣號發生事故,31分花蓮消防局接獲第一通報案電話,隨後又湧進多通報案。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紀錄上的第一通報案電話是一名女性,但因為對方實在太緊張,說不出自身位置,後來另名脫困的毛姓男子接手後,才透過警消群組傳送位置,並在黑暗中視訊,讓消防人員確認地點、現場狀況。

花蓮縣消防局勤務中心小隊長曾偉穎也指出,事發後沒多久,民眾進線報案有事故發生,但都不清楚事故位置,經由110轉報,才知道現場正確位置。

此外,有網友推薦「110視訊報案」APP,強調「用這個報警不僅可以定位,還可以把現場狀況回傳給警方。」也有人建議,「一定要開Google maps」、「Google地圖長按,搜尋的格子會給你經緯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