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長拿QRcode求到線索!載輪胎就是他…李義祥副駕不明男被拍下

圖文/鏡週刊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時至今日時序已經進入第4天,由於缺乏現場證據,花檢檢察長俞秀端甚至拿著一張A4紙,秀出QRcode希望民眾提供現場訊息,此招一出,案情突然出現突破性發展。監視器畫面拍到,李義祥在事發當天(2日)上午開著闖禍的工程車,滿載著輪胎要前往事發工地,工程車經過花蓮市中央路被監視器拍下,如今畫面曝光,檢方已被查扣列為追查證據之一。

李義祥的工程車上面堆滿輪胎,且在當日經過花蓮市時,副駕駛座上出現白衣男子。(翻攝畫面)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的身影近日穿梭在花蓮殯儀館,手拿QRcode傳單表示「不管你是對於這個事情,要提供任何的訊息資料,或者是家屬你想要查詢相關的事項,都可以跟我們的專線,以及專門的LINE的ID聯繫。」俞秀端如此心急呼籲,請全民協助檢方找線索。

據路口監視器畫面顯示,2日上午8時許,李義祥載運廢輪胎到事發工地。(翻攝畫面)

結果案情果然出現突破性發展,監視器畫面捕捉到李義祥肇事的工程車輛於4月2日,上午8點9分時行經花蓮市中央建國路口,當時工程車上載滿輪胎,疑似是要載去工地放斜坡放消能的輪胎,經推算如果從花蓮市中央路三段的「義程工程行」出發,約9點左右能到大清水隧道的施工地點。

據監視器畫面顯示,李義祥的工程車上根本就另外一位身分不明的男子在車上,畫面清楚拍到,在工程車上的副駕駛座位上,一名穿白色衣服的人在車上,神態也顯得相當輕鬆,與外傳李義祥只有一人抵達工地現場的說法顯不同。

隨著畫面的流出,外傳李義祥會載廢輪胎到工地,是為了堆放在明隧道工程與鐵軌間的緩衝處,不要讓施工土石掉落到鐵軌,影響列車安全,沒想到卻是載廢輪胎的吊卡車墜落邊坡釀成悲劇,但吊卡車上當時已經沒有廢輪胎,檢方目前已將此段畫面列為追查證據之一。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鐵花蓮出軌】爆料包商與縣長關係挨告 名嘴李正皓:台灣的法律不姓傅
【台鐵花蓮出軌】殉職司機袁淳修「任務完成」 林佳龍:將以專列送他回家
【台鐵花蓮出軌】貼藥布忍腳痛奔走案發現場 須文蔚撰文讚「霹靂女檢座」

►SK-II青春露限量加大,不用擠母親節檔期就買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