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10年最慘重鐵道事故 「太魯閣號出軌」名列第3!

▲太魯閣號出軌。(圖/翻攝臉書社團「阿美族的歌」)

▲太魯閣號出軌釀成50死、156傷,名列全球近10年第3慘重鐵道事故。(圖/翻攝臉書社團「阿美族的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昨(2)日與滑落邊坡的工程車發生撞擊,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翻覆,釀成至少50人死亡、156人受傷,不僅是台灣40年以來最嚴重的案例,也成為全球近10年重大鐵道事故中,罹難者超過50人的前3大意外之一。

在全球近10年重大鐵道事故中,死者超過50人的案件包括巴基斯坦列車大火事件、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火車事故,以及本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2019年10月31日,巴基斯坦一列火車在利亞格特布爾(Liāqatpur)附近發生大火,釀成73人罹難。事故原因是一名乘客在行進間使用瓦斯爐準備早餐,未料瓦斯罐突然爆炸,釀成悲劇。

2012年2月22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一輛火車進站時無法煞車,撞上鐵道末端的緩衝障礙物,釀成51人死亡,600多人受傷。

另外,2013年7月6日,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列貨運火車出軌,由於車廂內載滿原油,立刻導致爆炸,造成42人死亡,8人失蹤,事發地點梅干提克湖鎮(Lac-Mégantic)超過30座建築物被毀。

2017年1月21日,印度席哈克漢德列車(Hirakhand Express)18448車次載著約600名乘客,晚間11時左右行經安得拉邦庫內魯(Kuneru)時脫軌,導致41人死亡,68人受傷。

超美「口袋按摩槍」 舒緩痠痛好舒壓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