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官網將台灣單列為國家 國台辦:盡快改正錯誤!

記者陳政祿、蔡紹堅/北京-台北報導

美國國家航天局(NASA)日前發起「火星船票」活動,在官網上將台灣列為國家,引起大陸網友不滿。對此,國台辦31日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希望NASA作為美聯邦政府的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盡快改正相關錯誤。

▲▼NASA官網將台灣單列為國家。(圖/翻攝NASA)

▲NASA官網將台灣單列為國家。(圖/翻攝NASA)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有關做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違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

朱鳳蓮提到,希望NASA作為美聯邦政府的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盡快改正相關錯誤。

朱鳳蓮強調,相信海內外的中華兒女對這件事都會有正確的認識。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1年3月3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